ANITA
AO3ID=koikemok
 

《【昊磊】悬而未决06》

刘昊然知道了。

刘昊然知道警方知道他知道了。

电光火石之间,吴磊的直觉跳过理性分析的环节,飞快得出急口令一般的结论。说来奇怪,尽管严格意义上他和当下过招的这个刘昊然并不熟,但吴磊就是能笃定。

综合CIB的情报分析,Hugo决定仍然按照当晚监听所获取的交易信息开展抓捕。

货截到了,拉拉杂杂的一堆东西;人也抓了几个,都是最底层的虾毛鱼仔。对于警方来说,虽称不上收获颇丰,也算不虚此行。

吴磊却倍感不安。事情肯定没有这么简单。刘昊然又不是做慈善的,差不多进荷包的钱都能这么顺摊地拱手交给警方?哪有这么大的蛤乸随街跳。


休息日,吴磊决定出海换换脑。最近他喜欢上玩滑浪风帆,专门请的教练是李丽珊的同门。教练技术了得,理论水平也相当高,除了实操,还会跟吴磊讲解风向、水流、气候、航线的系列知识,夹杂些趣闻轶事:“早廿年我还做后生那时,这个钟数,附近海域四处都是大飞。”

吴磊来了兴致:“哦?是做什么的啊?”

“走私上内地的咯。运什么的都有,最夸张的是装着整部私家车。”

“现在没有这么狼死了吧?”

教练撇撇嘴:“你找一晚半夜两点过来看下。”


根据教练的指点,今晚的风向和水流最适宜开船上内地。好奇心爆棚的吴磊决定一探究竟,在凌晨时分驱车来到滩边。绕了几圈,候了一阵,果然有意外收获。

原本寂静的海岸逐渐热闹起来,卸货的、搬运的、装船的,纷纷紧张地忙碌着。

吴磊掏出手机,遥遥地拍摄着黑暗中的场景。未等他抽空思考这是哪家的生意,面无表情地下车的刘昊然就闯入夜摄镜头内。

这个答案可谓毫不意外。怪不得这么大方,原来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。

目送走三只艇,吩咐了几句,刘昊然又急急脚走了,只够吴磊勉强拍下几张能看清人脸的照片。

蹲点直到海边的人群散尽,吴磊将拍到的照片通通打包发去Hugo邮箱,然后打道回府补眠。


不过几日,Hugo就此事开了个部门会议,说和水警、海关沟通过,甚至联络了内地的公安部门,共享到的情报是刘昊然的社团用大飞运冻肉上内地,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,每条船一晚能赚几十万,案值相当大。几方决定展开联合行动,打击走私犯罪。

据说正式行动当晚出动了海陆空力量,还发生了枪战,场面非常惊险刺激。O记众人闻讯,皆惋惜自己不在现场。海上追截没O记份,他们要去查抄仓库。

吴磊和另一名同事被派到集装箱货场踩点。两人分头行动,隐蔽地在偌大的货场内搜集线索。行至某个集装箱前,吴磊直觉有异:没有锁?试探地朝门闩伸手,一拧一拉,居然开了。

冷气扑面而来。是一个由集装箱改造而成的冷库。

吴磊小心翼翼地往里步进,撩开层层遮掩的塑料挂帘,果不其然发现一包包冻肉。得来全不费工夫。正准备用手机通知同事,背后却传来脚步声,吴磊猛地转过身。

“刘昊然?”“Leo?”

看到意外出现于此的对方,二人面面相觑。未等他们反应过来,“轰”的一声,大门骤然关上。

刘昊然冲到门边,按了两次开门钮也毫无反应,不禁低声咒骂了一句。

吴磊掏出手机一看:“没信号。”

对控温面板操作了一通,刘昊然的语气变得和室温一样冰冷:“升不了温,系统被人破坏了。”

“你手下什么时候会发现你不见?”“你同事什么时候能找到来?”

二人同时问道,随即又从对方脸上的神色收获到不确定的答案。

吴磊长叹:“刘生,你自己死就算了,不要连累别人啊。”

“还挺浪漫的。”刘昊然皮笑肉不笑道。

在箱内摸索了一轮,二人不得不接受一个残酷的现实:除了wait and pray,别无他法。


“一千零一件,将就下。”刘昊然不知从哪个角落里翻出一件看不清原色的残旧羽绒,屏住气,用力扬了扬。

“要害你的人业务水平成谜啊,还是没打算将你赶尽杀绝?”

“希望是后者。”在远离风口处,刘昊然找了块相对干净的地面坐下,将羽绒服披在身上,朝吴磊张开双手。

不知道是被冷的还是气的,吴磊隐隐感到有些头痛:“刘生,我建议你behave yourself,我不想擦枪走火。”

刘昊然耸肩道:“虽然条件简陋,但如果你有兴致的话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吴磊掀开外套衣角,亮出腰间的枪套。刘昊然故装乖巧地举高双手作投降状。

打嘴仗是一回事,真的让自己冻死又是另一回事。吴磊走过去,坐在刘昊然叉开的两条长腿中间,又缩了缩身,好让刘昊然覆住他,使两个人裹在羽绒服里。刘昊然看上去只有薄薄的一片长条,事实上圈住一拳打晕五个他的吴磊是绰绰有余。

感觉相当诡异,但确实是暖了些许。

“你绷得比那边的肉还僵,真的很hurt我这个热心市民。”刘昊然像是故意地缠紧手脚,将吴磊往怀里压得更紧一些。

脑内上演小剧场的吴磊突然笑出声:“热心市民,我在想象如果是你和我舅父被锁在这里。”

刘昊然平板地说:“多谢,很有画面感。”

“话说回来,知道是谁要害你么?”吴磊径自分析道,“不过和你有仇的人估计可以从罗湖排到柴湾。”

“不知道,但肯定不是最后一次。”刘昊然摇头,“你要帮我抓凶手?”

“重案组的伙计应该会很欢迎你去报案的。”吴磊露出和善的微笑。

刘昊然回以一声嗤笑:“算罢了。本身就有你们team在穷追不舍,再加个重案组,怕到时我比凶手更早进赤柱。”

吴磊真情实感地狂笑一顿,笑够了,说:“说不定等下我们前脚出去你后脚就进审讯室。”

“一看就知道你们掌握的证据不够charge我。”刘昊然不以为意,“否则你们Hugo Boss第一时间冲来铐走我。”

“这算不算confession?” 

“反正你又不可以用作呈堂证供。”

吴磊略作思索,确实:“算了,讲少两句,多留下一口气暖下肚好过。”


懒得再和刘昊然讲话,又没有其他事情分散注意力,吴磊索性闭目养神。

朦朦胧胧之间,他感觉有只手在自己胸前摸索,动作很轻,似乎是想探入外套的内袋掏手机。

“别摸了,我手机密码改了很久,就算你拿到也解不了锁。”吴磊半眯着眼,幽幽地说。

“怎么就不可以是我单纯地想抽你水呢?”刘昊然停住的手旋即改变了运动路径,搓了一把吴磊的胸肌,“嗯,手感很好。”

吴磊忍不住用力翻了个白眼:“刘昊然,你是吃太多疯牛病冻肉,朊病毒上脑?建议你去青山check下。”

“为什么要改密码呢?你看,我就没有改过。”刘昊然拿出自己的手机,当着吴磊的面输入他曾经熟悉的四位数字,屏幕成功解锁。

吴磊莫名其妙:“关你鬼事。关我鬼事。”

刘昊然轻撞了一下怀内人的肩膀,语带挫败:“Come on, Leo. ”

吴磊回过头,平静道:“It doesn't mean anything. ”

刘昊然似乎还想说什么,适逢门外传来一阵喧闹,吴磊一跃而起,率先拉开二人的距离,抬手按在腰间,维持随时拔枪的动作。

“刘生!”仓库大门终于被再度打开,两名刘昊然的手下匆忙跑进来,看见吴磊,皆是一愣。

“回去再说。”刘昊然也不多作解释,疾步走出集装箱。

跟在后面的吴磊叫住他:“刘昊然,你这样就走了?”

“里面的每一件货都有许可证,你不信的话可以叫食环来检查。”

“没有license的呢?”吴磊下意识反问,话音未落就连自己都察觉到是废话。

刘昊然却坦荡:“可能已经漂入公海了。”

吴磊语塞。真是出乎意料的答案。

“不用这样的表情。这次我损失了七位数的生意,算是沉痛打击了。”刘昊然竟然还笑得出来,“Well done啊各位阿Sir。”

“你小心点。”吴磊恶狠狠地警告道。

“多谢,有心了。”刘昊然拉开车后座门,在坐进去之前回头对吴磊说,“不用再在这里白费心机了,早点回去休息吧。Good night. ”

念及方才的经历,吴磊忍不住皱眉:“你不会睡不着么?”

“无任欢迎你随时来查证。”刘昊然递送了一个浮夸的wink,绝尘而去。

吴磊无奈地叹了口气。希望刘生你能有命活到我抓你的时候吧。


 
 
评论(11)
热度(9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ANITA/Powered by LOFTER